秋枫萧瑟

废柴学生党,更新随缘。最近混二同圈,精苏德棍一只。

谁杀死了知更鸟


        看了看大红袍x天青石的这对一直都是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就想要深究一下俩人的另一面(都是成年人了哪能像小孩子一样整天没心没肺嘻嘻哈哈)毕竟甜食吃多了会蛀牙嘛。
        知更鸟的含义可以去搜一下,大致意思就是爱情、善良、本分,杀死一只知更鸟是一个英国童谣,但是本文和这个故事没有关系。
        这里对天青石的性格可能(一定)有ooc,希望各位大佬们眼下留情,看过且过。
        还是很喜欢这对的,但是我实在写不出那种天真烂漫的“友情”,毕竟“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大红袍:我不是我没有)
       希望各位能喜欢。(相信我,是糖。)

…………………………………………
        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我。
        头戴红色礼帽的男人说道。

        那次大红袍找完天青石回来后,整个人都不对劲了。没人知道为什么,连蓝调的询问也只能换来对方的沉默。

        大红袍的反常固然和天青石有关,但所有人始终都不明白,最没心没肺的俩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大红袍会有如此之过的反应。

        隔日,银白去找漆匠时就把这件事顺便跟他说了,问他知不知道天青石昨天去和大红袍做了什么。

        “我不知道,他昨天回来没什么反常啊。”

        漆匠也对这件事感到疑惑,所以当晚他又去找到了天青石。

        天青石抹去嘴上的饼干屑,直勾勾的看着漆匠,让他差点以为自己要沦为眼前这位小可爱的盘中餐了。

        “今天没有做什么别的事情呀,他请我去吃了上次那家的甜点。”

       他一脸无辜的回答道,让漆匠找不到话去多询问些什么,只能点到为止。

        真实的原因只有大红袍自己知道。虽然他藏不住秘密,但是这次他选择了缄默,将那个只有自己知晓的原因藏在了心底。

        其实说来也简单,只不过是昨天天青石吃蛋糕时,嘴角粘到了一点奶油,鬼使神差的,他就俯身去把它舔掉了。他当然只是想偷个腥,天青石也不会去在意这件事情。但大红袍自己非常的为难。

        每个人都有两面性,平时看上去喜欢博得别人注意力的他,实际上也有不希望被他人关注的禁区。就比如说他对天青石的真实感情。虽然他对外表示,他本人并不介意现在与天青石的交往模式,实际上他当然希望自己和天青石能用那种普通、平凡但又更加亲密的方式相处。

        当他看见天青石嘴角挂上一缕白丝那样近乎涩情的画面,骨子里魔术师的自律控制住他去做出更加疯狂的事情——他差点越界了。

        他不能这么去做,但不代表他不想去做。他喜欢着天青石,像银白银白喜欢着漆匠,像蓝调喜欢着紫石英那样。

        但是天青石不是漆匠,也不是紫石英,他就是他,是独一无二的、大红袍喜欢的那个天青石。既然天青石愿意这样与他交往,那么他愿意为了天青石,做出一定的让步与牺牲。哦,不对。天青石说不定还没有把他当做自己的交往对象,或许在他眼中,自己只是一个朋友,一个……很好的朋友。
       
        他曾问过自己,如果天青石真的没有喜欢着自己,没有像自己那样爱着彼此,自己能够接受这个现实吗?

        能……吗?

         大红袍坐在房间里,呆呆地望着窗外天青色的雨,直到墙上的挂钟准时地敲响了十二下,将他从沉思中拉了回来。哦,已经第二天了。他这样想着,揉了揉疲惫的双眼,不愿再去深究刚才复杂却又没有意义的问题。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允许自己去践行自己的想法,不论天青石怎么想,自己只需要扮演好一个能够爱他护他的人就行。

       他这样想着,心里的结似乎松开了少许,渐渐睡了过去。

        在面对漆匠时,天青石表现出自己不知道原因,或许是他装作不知道原因。他看着漆匠的时候,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让人不愿去多加猜疑。这让他完美的避开了他人的顾虑和怀疑。

        没有人知道天青石在想什么,连画师也无法洞穿。与橄榄枝那样的自我防御不同,他的伪装看上去更加天衣无缝,任谁第一眼看见天青石,都只会把他当做口味有些独特的小可爱,而无法看出寄居蟹外壳内部的真身。

        他当然明白大红袍对自己的想法,但他装作不明白,因为他想要更多,他想要大红袍更多的爱。像是饕餮一样,但他贪婪的渴望着更多,不论是食物,还是别的东西。

        他知道大红袍一直控制着自己不去跨越那根无形的界限,他非常清楚,甚至乐在其中,因为在这过程中,大红袍都会为自己差点跨越界线而感到愧疚。

        天青石不会以戏弄他人的感情为乐趣,他当然喜欢大红袍,但他对于自己的感情又无法把握分寸。他贪婪的喜欢着,却又害怕在他面前失去了伪装。

        如果大红袍看见了他的本性,他还会喜欢自己吗?或许他会笑着说“甜甜圈无论做什么,我都不会介意的。”他会害怕吗?会后悔吗?会失望吗?或许不会。因为自己在他眼里永远是那个可爱的甜甜圈。

        既然可能会得到原谅,为什么不放手博一把呢?天青石扬起了嘴角,笑得灿烂。

        过了一段时间,大红袍又约天青石出来吃东西。他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善,看样子是已经从愧疚中调回心态,重新退到了界限以外。

        “大闸蟹大闸蟹,你尝尝这个,超好吃的。”

        天青石用勺子舀了一勺冰激凌凑到大红袍面前,一脸期许地看着他。

        大红袍本想说不用了,但受不住天青石天真无邪的眼神,犹豫了一下,还是凑过去接受了天青石的投食。

        “咦,大闸蟹怎么耳朵红了?是因为冰激凌不好吃吗?”

        天青石故意误解大红袍的反应,脸上笑容不减。

        “不……不是的,当然好吃,我是因为别的事情才……”

        大红袍显然有些手足无措,毕竟这个问题他无法实话实说。他低了低头,那条界限仿佛就出现在他的眼前,有分毫的移动就会践踏到它。

        “别的事情?是什么?”

        天青石把勺子在手中转来转去,歪过头去做思考状,又突然凑过去,用勺子挑起大红袍的下巴,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该不会是喜欢甜甜圈吧?”

       大红袍的脸色又红了几分,他藏不住秘密。特别是他越想隐瞒的秘密,他越是容易从神色中被人察觉出来。

       “嘻嘻嘻,克利切也喜欢大闸蟹!”

       天青石顺水推舟地把话说了出来,让一切显得非常自然而又尽在掌握之中。大红袍的脸上扬起一片绯红,快和他的衣服一般颜色了。他笑了笑,又轻轻摇了摇头,仿佛是不能相信刚才都发生了什么,又像是获得意外的惊喜时不能自已的喜悦。

       或许这只是天青石的玩笑话,他不明白自己所谓的喜欢与他想表达的喜欢有多少区别,但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有这一句话,就已经足够了。

        大红袍抬起手,顺着那把勺子摸上了天青石的手腕,换来对方溢满笑容的眼神。

       “既然喜欢……要不要尝尝我的味道呢?”

        谁复活了知更鸟?
        是我。
       异色双瞳的男人如是回答。

…………………………………………
废话一堆终于写完了呜呜呜,我要找个墙角面壁思过去。(我突然也好想吃蛋糕和冰激凌hhh)

本来想要虐的,但是良心上过不去,这么甜的一组怎么虐?!怎么忍得虐?!

其实开头和结尾的知更鸟寓意不同,开头知更鸟代表本分,其实是指大红袍本来觉得自己应该只是一个陪伴天青石的朋友,但最后他超出了自己原先认定的“本分”,所以他杀死了知更鸟。

结尾处天青石让大红袍跨越了自己的界限,意识到了两人之间的感情,释放了他内心隐藏着的对于自己的喜爱,知更鸟的寓意变成了“爱情”,所以他复活了知更鸟。

最后那句大红袍的话只是表示自己和吃的一样都很受天青石欢迎罢了,你们不要想多,我那么清水的一个写手,怎么会突然开黄腔?(不不不,是你自己想多了)

我边写边看文沐大大对于俩人的性格设定,尽量不违背原始设定,有些地方我写的太ooc了就只能用“另一面”解释了。希望大大能原谅我的胡扯……我真是什么都写不好……(紫石英附体)

评论(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